最新消息:

刑度太輕! 李義祥釀49死僅判5年 蔣萬安籲修法「提高量刑」

   2021-04-21 15:34 柯家媛 點閱:0


蔣萬安提出修法,提高過失致人於死者量刑。(圖/壹電視)


台鐵太魯閣號本月2日發生重大事故,釀49人死亡、逾200人輕重傷,主嫌李義祥遭被依過失致死罪嫌起訴,但刑責僅5年,讓外界痛批:「刑度太輕。」而花蓮地檢署檢察長俞秀端也坦言刑責太輕,法務部已提案修法提高刑責。對此,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提出修法,提高過失致人於死者量刑,改為7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50萬元以下罰金。

蔣萬安表示,2019年就提修法希望加重過失致死罪刑責,因為更早之前的八仙塵爆和台南維冠大樓的不幸事件,最終應負責被告僅能判五年,承審法官清楚在判決裡指出,問題在於法律規定的「刑度太輕」,應透過修法解決。


本次太魯閣號事故承辦的俞檢察長也認為刑度太輕,蔣萬安認為立法機關責無旁貸 ,應儘速修法解決問題,讓「加害者」負起責任,才能還給罹難者及家屬公道。他表示:「我再次提案,希望透過修法提高過失致死罪之刑度,未來讓過失情形嚴重、侵害法益重大的行為人,得到應有的制裁。」


蔣萬安表示,即便未來透過修法提高過失致死罪刑責,但他認為,當務之急是持續改革台鐵、重視工安及勞安,才能避免憾事再度發生。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