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綠批反核廢水提案「阿共」寫的! 藍營反酸:心裡只有共產黨

   2021-04-20 20:45 編輯中心 點閱:0



抗議日本兩年後要排放核廢水到大海,國民黨立院黨團日前提案,今(20)日上午立法院會進行決議,只是提案內容點名日本要謹記二次大戰教訓,不要成為麻煩製造者,用詞引起民進黨反彈,覺得像是共產黨寫的,國民黨立委也回嗆民進黨整天都在想著共產黨。 


▼國民黨立院黨團提案要執政黨對日本2年後要排核廢水表達嚴正抗議。(圖/壹電視)


立法院會一早開始處理國民黨的提案,藍營要執政黨對日本2年後要排核廢水表達嚴正抗議,但民進黨立委卻有意見立委劉世芳表示「我們認為他裡面有些矛盾,所以站在我們比較嚴謹的立場提出一個修正動議。」


據了解,國民黨的提案內容除了抗議日本要外交部表達立場之外,還說要日本迷途知返 懸崖勒馬,謹記二次大戰教訓勿再成為國際社會的麻煩製造者。而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則回嗆國民黨的提案內容很像共產黨寫的文字,太過挑釁。對此,立委陳玉珍反嗆,整天在想共產黨才會在想什麼文字都是共產黨寫的,指出柯建銘心裡只有共產黨,「這裡是中華民國,你整天在想阿共啊,才會覺得什麼都是阿共仔好不好。」強調自己都沒有在想這個。


此外,同黨立委賴士葆也表示「我們內容就是講事實,我覺得措辭就應該強硬」他質疑「日本是我們的宗祖國嗎?我們是被殖民的政府嗎?為什麼不能夠對他們表示抗議呢?」藍委卯起來回嗆,不過民進黨也提出修正動議應對要求日本排放核廢水要和國際標準一致。日核廢水朝野立委相當關注,可惜最後沒有達成共識,只能等下次朝野協商再處理。


▼立委陳玉珍反嗆民進黨。(圖/壹電視)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