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立院爆「12處違建」! 建管處:限期1個月改善

   2021-04-20 17:00 編輯中心 點閱:0



法院長游錫堃自爆,院內有12處違建,包含議場側門占用道路,合作社的鐵皮違建,以及群賢樓地下室違規當作印刷間使用,台北市議員要求市府建管處硬起來稽查,建管處現在已經開出查處書,限期一個月清掉印刷設施,立即改善,一個月到期,將會前往會勘複查。


▼立法院地下印刷室爆出是違規建築。(圖/壹新聞)


一張接著一張印,預算書議事公報一周用掉74萬張紙,50台印刷機放在立院地下室,但這裡本來是停車場,如今變成違建。對此立法院長游錫堃表示,法律之前人人平等,國會不能置外於中華民國的法律規範,有關於國會到底有哪些地方是不符合法律的規定,立院都會支持與肯定,外界解讀,言下之意國會違建恐怕要陸續拆除,日前立法院長游錫堃自爆,立院有12處違建,台北市議員要求建管處硬起來處理,市府也承諾違規使用的地方限期一個月內改善。


▼立法院長游錫堃。(圖/壹新聞)


來到議場二樓往下望,密密麻麻的管線縱橫交錯,立院裡的合作社也被指名是超級大違建 ,整片都是鐵皮加蓋,而違規的地方還有側門,因與議場相連結,就連蘇揆備詢時也在這裡下車,如今卻曝光是北市的土地,11公尺寬車道全部都是佔用道路,建管處要求涉公安危險先處理,但議事運作恐怕受到影響。立院違建被盯上,立委們擔心辦公受影響,期盼兩邊好好協調,看如何才能達到雙贏。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