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新任台鐵局長有譜! 王國材曝會「內升」 擬向聯合大地求償

   2021-04-20 12:22 李玟霓 點閱:0


交通部今(20)日舉行部長交接典禮,林佳龍交出部長印信,由政務次長王國財接任。太魯閣號事故後,外界關注懸缺已久的台鐵局長一職,王國材表示,已找到局長人選,會從台鐵現任3名副局長中挑一位升任,經行政院同意後就會公布。


▲王國材今正式接任交通部長。(圖/壹電視)


前台鐵局長張政源今年1月退休後,由交通部次長祁文中代理。而太魯閣號事故後,各界矚目、懸缺3個多月的台新任局長人選,王國材今日透露,「我已經找到台鐵局長」,初步是希望從3名副局長中內升,人選已跟行政院長蘇貞昌溝通過,今日就會簽報行政院,待政院同意後就會公布。


王國材接任交通部長,宣布會以台鐵改革為任內最重要推動事項,行政院長蘇貞昌也要求王國材的工作需達到三條件:包括專業執行力、溝通協調力、立即上手行動力。王國財今天表示,改革一定要有人,所以交通部政務次長才會請有鐵道專業的原鐵路局局帳胡湘麟接任,而台鐵需要馬上能上手的局長,不能再等到見面交換名片。


台鐵局目前共有三位副局長,分別是杜微、馮輝昇、朱來順,由於朱來順才剛從主秘升上副局長,外界認為由杜微、馮輝昇接任的可能性較大,其中又以馮輝昇最被看好。


王國材說,台鐵改革有一系列方式,工區管理、相關安全建設皆會持續按照時程表進行。胡湘麟接任交通部政次後,鐵道局長會由現任副局長代理,繼任人選還有待討論。


至於太魯閣號事故監造單位「聯合大地」是否有相關責任,王國材說,這部分檢調有在看,目前興建單位明確,台鐵局正在釐清聯合大地公司的監造疏失,針對合約項目確認中,台鐵有可能直接向聯合大地求償。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