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美訪團抵台! 戰狼跳腳喊「停止」往來 挑釁加碼實彈軍演

   2021-04-15 16:13 編輯中心 CCTV 點閱:0



美國前參議員陶德率團抵台,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昨(14)日下午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要求美國「立即停止任何形式的美台官方往來,慎重處理涉台問題」;而中國海事局一早也突然宣布要再加碼實彈演習,將於4月15日至20日每天早上8點到傍晚6點,在台灣海峽近南澎列島進行軍演,警告意味濃厚。


美國前參議員陶德日前率團抵台。(圖/壹電視)


對此,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表示解放軍在台海地區組織實戰化演訓,是針對當前台海安全形勢和維護國家主權採取的必要行動,是對外部勢力干涉及台獨勢力挑釁的嚴正回應。而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則是回應有關當面演訓的動態,以及台海周邊海空域的狀況,表示國軍都有嚴密的掌握審慎的應對。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說明實彈演習是必要行動。(圖/翻攝自CCTV)


 此外,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更是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警告,並表示請美方認清形勢,確實恪守一個中國原則,不要在台灣問題上玩火,立即停止任何形式的美台官方往來。而美國近期接連公開表達挺台言行,也讓台海緊張情勢持續高漲。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警告。(圖/翻攝自CCTV)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