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拜登摯友率團訪台! 將會見蔡總統 白宮官員:拜登個人信號

   2021-04-14 19:03 編輯中心 DW、南華早報 點閱:0



美國白宮昨(13)日表示,美國前聯邦參議員陶德(Chris Dodd)、前副國務卿阿米塔吉(Richard Armitage)及史坦伯格(James Steinberg)應總統拜登要求,已經組成非官方代表團赴台灣。1名白宮官員稱「這是拜登總統的個人信號」,象徵著他對台灣及其民主的承諾。有消息指出,陶德在台期間將會見總統蔡英文。


▼阿米塔吉2011年訪台拜訪民進黨智庫,與時任黨主席蔡英文相談甚歡。(資料照/壹電視)


前美國副國務卿阿米塔吉曾經多次訪台會面,現在有消息指出阿米塔吉將再度來台,連同 2個重量級美國官員,其中一位,是曾批評中國戰狼外交會輸很慘的前美國副國務卿史坦伯格,另一位則是與拜登結識45年的密友、前參議員陶德,由他們所組成的非官方代表團預計在今(14)日下午抵達台北松山機場,在台停留至16日,期間會與總統蔡英文、台灣國安、外交、國防高層會面


有報導指出,在白宮聲明中,台美為慶祝「台灣關係法」42周年之際,美國派遣非官方代表團自由會晤台灣官員,意味著美國對台灣和民主的承諾的重要信號,隨著中國在台灣周圍 軍事活動增加。美國國家情報總監辦公室年度報告指出,中國為美國首要威脅,中國更意圖破壞台灣民主,這次的訪台行程,預料將加深台美合作關係。


▼拜登派摯友陶德(右)訪台,預計今下午抵達台北。(圖/翻攝自YouTube)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