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縣市首長帶頭打AZ! 鄭文燦奪第一籲:疫苗安全、安心施打

   2021-04-12 15:13 編輯中心 點閱:0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2)日一早九點半,就現身聯合醫院和平院區帶頭施打AZ疫苗,而柯文哲還自爆,聯合醫院在他視察後,就不使用衛福部所配置的3cc針頭,而是改採用1cc針頭, 雖然有價差,但能不讓台北市民挨比較粗的針,而六都首長包含雙北、桃園、台中,在今天都施打完成,鄭文燦強調,若有不適會盡快回報醫院,而盧秀燕則說感覺像打流感疫苗,沒有特別感覺。


▼柯文哲呼籲將針頭換成1cc。(圖/壹新聞)


捲起袖子打疫苗,台北市長柯文哲看起來老神在在,面對記者關心「會緊張嗎?」,柯文哲淡定回應「還好啦」,自己是醫生又怎麼會緊張,加上還有副市長蔡炳坤、市府秘書長及陳志銘陪同,打疫苗只花了三分鐘, 隨後進到休息室休息三十分鐘,觀察身體狀況後沒有問題,就繼續跑今日行程。


有別於其他縣市,北市聯合醫院不用衛福部配置的3cc針頭,而是另外採購1支4.9元的1cc針頭,就是不想讓民眾白白挨粗針;而不只首都台北市帶頭打,六都首長也全都動起來。新北市長侯友宜一早現身聯合醫院三重院區,在局處首長陪同之下挽袖接種疫苗。而更早施打的還有桃園市長鄭文燦,不到八點就到衛福部桃園醫院露出左手臂領先全台首長開打。台中市長盧秀燕也同樣跟進。


▼桃園市長鄭文燦領先全首長搶先施打疫苗。(圖/壹新聞)


盧秀燕坦言,家人對此很擔心不過身為市長,當然要帶頭施打,但就怕產生頭痛發燒副作用,醫院也先給盧秀燕普拿疼,提前預防。六都市長四人皆在12日接種疫苗,而高雄市長陳其邁跟台南市長黃偉哲,兩人則是排定14及16日施打,一早基隆市長林右昌也率領各局處首長共15人接種疫苗,期盼消除民眾疑慮。而新竹市長林智堅則是來到新竹馬偕醫院接種,隨後秀出健保卡上的疫苗註記貼紙,呼籲民眾盡快施打。市長接連帶頭接種,就是想讓全國民眾放心打疫苗。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