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長施打能增意願? 柯文哲直言「不會」:但與其拖不如打

   2021-04-12 12:19 蘇祐萱 點閱:0


今(12)日起擴大COVID-19疫苗接種對象,開放二階段中央地方政府防疫人員,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早到和平醫院接種。面對地方首長帶頭施打,是否能帶動接種意願,對此柯文哲直言「不會啊。」


▲柯文哲施打AZ疫苗。(圖/壹電視)


台北市長柯文哲接種完後接受訪問,關於此次施打AZ疫苗是否為首選,他表示,目前不知道其他疫苗會不會到台灣,也不確定有無其他疫苗可施打,只能在風險與利益之間來評估,「與其一直拖還不如先來打。」不過由於醫護施打率不高,目前風氣似乎需靠地方首長帶頭施打,對此柯文哲表示,台灣目前沒有疫情,但不可能一直鎖國下去,終究還是要打。


▼柯文哲直言地方首長帶頭施打不會增加接種意願。(圖/壹電視)


柯文哲強調,若放寬全國施打,總共需要2000萬支疫苗,但目前手頭上只有31萬支,今天主要的問題是「沒有疫苗」,至於市長帶頭有無增加施打意願?柯文哲則是直言:「不會啊。」並表示,因為台灣處於封鎖狀態,「要不要一輩子戴口罩」也仍是問題,「當邊境一開放,大家都要乖乖施打。」


而談到打疫苗疑似成為「政治角力」,柯文哲說,不會管別人,自己的個性是按照SOP走。最後,外傳總統蔡英文將施打國產疫苗,是否會再呼籲來打AZ疫苗,柯文哲說:「隨便她啦,反正該打的時候就打,照規則打。」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