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獨家/國軍「新雷達車」曝光引美關切! 軍媒突人事調動挨批:代罪羔羊

   2021-04-09 20:54 編輯中心 點閱:0



國軍青年日報日前刊登海軍中平軍艦運補任務,卻將可以偵測中國殲20匿蹤戰機,機敏的輪型被動雷達車曝光,軍方昨(8)日宣稱沒有官員受到處分,但今(9)日傳出,軍媒官員出現人事調動,青年日報社長孫立方為此扛責,遭調任陸軍司令部公共事務組長,被外解讀是當作代罪羔羊。


▼軍方雷達車意外曝光。(圖/翻攝自Twitter)


由我中科院研發自製,足以偵測解放軍殲20匿蹤戰機的秘密武器「輪型被動雷達車」,如今被攤在陽光下,推特貼文意外曝光立即遭到美方關切,國防部這才發現軍事機密外洩,還是由自家人流出,第一時間軍方聲明沒有官員受處分,如今卻傳出軍媒成了開刀對象。


刊登文章的青年日報社長孫立方,突然被調任陸軍司令部公共事務組長,時機過於敏感也引發外界聯想,恐怕就是跟雷達車案有關。儘管軍方不願證實,僅低調表示人事的調動為正常行政程序,但根據了解,軍方似乎以連坐罰處分,傳出就連另個軍媒單位軍聞社社長,同樣被調離現職,由於調動實在太突然,社長還一度萌生退伍念頭表達抗議。


對此藍綠立委齊聲抨擊,據了解中平軍艦負責投稿的輔導長遭調職,國防部政戰局也招開人評會檢討人員缺失,只是意外曝光的雷達車之前從未公布過,軍媒人員無從辨識,如今卻被成了代罪羔羊,自然引發外界議論。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