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要國民黨改黨徽? 江啟臣嗆「不會換」 內政部:無權干涉

   2021-04-09 16:14 柯家媛 點閱:0



對於時代力量黨團日前提案修正《中華民國國徽國旗法》,要求內政部評估更改國徽的必要性。內政部昨日評估報告指出,「黨國不分時代已過,政黨的標章宜應時代的變遷,尊重象徵國家的國徽,適度調整」,引起國民黨不滿。對此,內政部次長陳宗彥今(9)日澄清,「政黨要不要改黨徽,內政部無權干涉。」


▲我國國徽與中國國民黨黨徽相似度高。(圖/翻攝自網路)


因為國民黨黨徽與國徽太過相似,容易讓外界混淆,所以時代力量黨團於1月29日提案修正《中華民國國徽國旗法》,要求內政部評估更改國徽的必要性,並以63票同意票、37票反對票通過此案。而內政部報告昨(8)日送到立法院,提到國徽不應輕易修改,而政治團體或政黨之象徵物,可隨著局勢變更、社會脈絡,則宜適時調整。


對此,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昨(8)日發文痛批,內政部選在台鐵太魯閣408次列車罹難者頭七的這一天,提出報告,不僅充滿惡意的操作,更是企圖「轉移政治責任」,更痛批:「剝奪家屬的哀傷空間。」而今江啟臣再次強調,「國民黨徽不會換,黨徽先於國徽。」呼籲民進黨不要本末倒置,更表示國旗與國徽應該不屬於任何個別黨派,


▼內政部次長陳宗彥。(圖/壹電視)


而陳宗彥今說明評估報告內容,是依立法院在總預算審查時的決議內容,希望內政部提出關於國旗國徽是否有更改必要的決議,決議必須在4月9日前提出,所以才在昨日提出報告。


陳宗彥表示,報告內容僅就國旗、國徽的規定,規定在憲法中,說明緣由。此外,因為現在政黨在自由化、民主化狀況下,政黨越來越多,很多政黨的徽章其實也有更異,所以才在報告中提出建議。他更強調,報告內容並沒有要求哪一個政黨改黨徽,報告只是分析,也沒有具體提出建議,至於政黨要不要改黨徽,「內政部無權干涉」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