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談藻礁! 陳吉仲談友肺腺癌開刀哽咽 柯大酸:自覺慚愧?

   2021-03-31 20:21 編輯中心 點閱:0



環團憂心中油第三座天然氣接收站危害藻礁,發起公投,政府也和環團展開協商,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31)日就和藻礁公投領銜人潘忠政見面密談,雖然對「非核、減煤、降空污、護藻礁」方向一致,不過遷址依然無共識,陳吉仲承諾會請中油暫停傷及藻礁的工程施工,但不是全面停工。其實在昨(30)日陳吉仲才因為提及肺腺癌好友哽咽落淚,不過台北市長柯文哲似乎不領情,回酸「是內心很慚愧嗎?」。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圖/壹新聞)


邊講邊抿嘴唇,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憂心藻礁議題,影響政府能源轉型,30日在台上哽咽超過30秒,原來是因為想到許多好友因為空污罹患肺腺癌,不過台北市長柯文哲似乎不領這悲情牌。台北市長柯文哲受訪時回應:「陳吉仲是內心很慚愧還是怎樣?所以把藻礁挖掉以後,肺腺癌就會少掉還是怎樣?」 一席話酸溜溜,對這淚水抱持懷疑,是不是上演表面戲碼。


陳吉仲今日也表示,當天自己一個好朋友因肺腺癌才剛開完刀,是一名任職於中興大學的老師,而昨日也有到該論壇參加,所以才會認為減煤是非常重要。避開政治口水,更找來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和藻礁公投領銜人潘忠政見面,雖然雙方對非核、減煤、降空污及護藻礁方向一致,不過對中油三接遷址依然沒有共識,潘忠政也直言,公投不會撤案、不會被摸頭,然而是否願意在公投前暫時停工呢?陳吉仲回應,只要是工程對這些生態環境有影響,其實不用環團朋友們的建議,自己也會做停工的建議。


江啟臣於今日國民黨中常會上,痛批民進黨政府在公投案紛紛成立之後,才開始展開溝通的程序,沒有指定專業的專責單位,持續以情緒勒索的方式進行恐嚇人民。陳吉仲承諾,將公開所有可能替代方案,也會請中油暫停傷及藻礁的工程施工,但並不是全面停工,看來這場 藻礁攻防還會繼續延燒。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