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立法院擬砸「1.7億」整修會館 藍委怒轟:亂花納稅錢

   2021-03-31 15:12 編輯中心 點閱:0



繼日前立委率隊考察立院會館後,立法院傳出打算花費1.7億來整修,但費用一曝光立刻引發議論。不只民眾抱怨「1.7億」實在太貴,有立委也質疑整修費用過高,沒有必要這樣花人民的納稅錢;加上這屆立委共有71位登記了142間房,整筆預算分攤下來,每個人能分到200多萬,根本可以用來裝潢3房2廳格局的房子。


▼日前傳出立法院擬花費「1.7億」整修會館。(圖/壹電視)


對此,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表示會館事實上大概都有20至30年都沒整修,整個內部的整個管線,還有它的外牆及一些內裝等等,希望能夠做到安全、乾淨、衛生又能夠舒適;由於不少立委抱怨會館住起來不舒服,因此立院擬定祭出「修繕計劃」將花費1.7億來整修。


秘書長林志嘉表示由於立院會館長期沒整修,因而擬定「修繕計劃」。(圖/壹電視


不過,整修費用將近兩億的預算,最後是花人民的納稅錢來買單,也讓不少民眾抨擊:「稍微修建就好,1.7億聽起來有點太多了」、 「不應該花那麼多啦」、「1.7億的宿舍怎麼想都太貴了吧!」


此外,國民黨立委洪孟楷表示由於王委員的事件可能讓大家看到大安會館或台北會館可能沒有那麼的好住,因而要來啟動「修繕計劃」;但爆出分租風波後,立刻就要修繕,時機絕對非常的敏感。


立委洪孟楷表示「修繕計劃」的時機十分敏感。(圖/壹電視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