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韓江配」擦身過! 江啟臣新書揭幕後曲折 營造「團結」形象

   2021-03-29 17:31 編輯中心 點閱:0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出新書,內容自爆2020總統大選時,韓國瑜曾找他討論副手人選,「韓江配」一度有譜,書中更透漏自己曾建議韓國瑜可以考慮找朱立倫搭檔,結果最後韓國瑜找了張善政當副手,江啟臣又推薦他拉朱立倫當行政院長,只是最後都沒成功。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與青年部成員舉辦活動。(圖/壹電視)


3月29日是青年節,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日與青年部辦活動,爭取青壯派支持,而他的新書內容談到10年來的政治生活,甚至大爆料2020總統大選內幕「韓江配」差一點點就有譜。江啟臣受訪時坦言,韓國瑜的確有找自己聊過副手這件事情,當時他基於團隊主帥的想法,若有什麼他可以效勞的,那他一定會盡力來配合。江啟臣公開爆料當時韓國瑜曾主動問他排不排斥當副手,但考量藍營選情低迷,韓國瑜最後選擇了張善政,才導致韓江配破局。


▼江啟臣坦言韓國瑜確實有找他聊過擔任副手一事。(圖/壹電視)


與副手職位擦身而過,江啟臣說在當時的時空背景下,韓國瑜選擇張善政院長跟他做正副手的搭配相對於國民黨的選情是穩健的。此外,書中江啟臣還談到,當時不只韓江配,自己也曾主動撮合「韓朱」聯手不成,接著又建議把朱立倫拉進來當行政院長組成鐵三角。江啟臣說「朱立倫擔任閣揆的話,應該可以塑造一個團結的氣氛。」


由於敏感時間搬出昔日內幕,替自己塑造黨內團結推手的形象,江啟臣的動作也被解讀 是在為連任黨主席鋪路。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