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中苗「供5停2」遭疑「限水分藍綠」!? 蘇貞昌:天方夜譚

   2021-03-26 15:54 編輯中心 點閱:0



水情拉警報,苗栗、台中限水,從4月6號起即將「供五停二」,但這番運作不僅讓苗栗縣長大喊不公平,甚至外界也有質疑聲,說怎麼都是藍營縣市限水呢? 對此蘇貞昌回應,說限水還分藍綠的話,根本是「天方夜譚」,希望大家不要誤解,一起共體時艱。


▼台中、苗栗限水遭外界質疑有政治考量。(圖/壹新聞)


4月6日開始,台中、苗栗成全國第一波水量供5停2縣市,但卻引發苗栗縣長徐耀昌不滿, 說苗栗縣內有5座水庫, 每天供應外縣市超過70萬噸用水,以往為外縣市救火,如今卻最先被停水,大喊實在太不公平!


▼蘇貞昌表示限水分藍綠是天方夜譚。(圖/壹新聞)


只是第一波限水城市, 外界質疑怎麼都是藍營縣市? 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回嗆,限水怎麼還要分藍綠,這是天方夜譚嗎,而經濟部長王美花也表示,「用水抗旱沒有分藍綠,在中央和災影變中心都是非常專業的討論。」


▼經濟部長王美花強調用水抗旱沒有分藍綠。(圖/壹新聞)


就連水利署長前往彰化和縣長王惠美一同視察伏流水,也被問到限水城市是否有政治考量,水利署長賴建信表示,「這次苗栗的分區供水是極小化,目標都是希望水量能減15%。」首波限水,從民生問題牽扯上政治問題,中央再次強調限水和藍綠無關,呼籲大家共同抗旱,一起共體時艱。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