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陸委會最新民調! 8成反「一國兩制」、6成認「中國不友善」

   2021-03-25 18:03 謝政廷 WION 點閱:0


大陸委員會今(25)日公布例行民調結果,針對政府對於兩岸目前的政策進行調查,結果顯示7至8成的民眾支持總統強調願在「對等尊嚴原則下,與北京當局促成有意義的對話」,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也指出,北京當局應正視實現和台灣民意,放棄強加台灣的政治框架和軍事威嚇,透過相互尊重、務實對話解決問題,並呼籲以溝通對話解決問題。


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圖/壹新聞)


陸委會民調顯示,有8成民眾(88.2%)反對中共「一國兩制」政策,不認同其「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等立場有74.9%,支持政府做好自我防衛,捍衛國家主權及台灣民主則有82.8%。


此外,對於中共近期通過修改香港選舉制度,也有75.5%的民眾支持我國政府向對岸喊話,呼籲中共應停止打壓香港民主自由,給予香港高度的自治權力,民調反映出了台灣民意對近期相關情勢發展的意見。而對於中共因檢疫問題暫停台灣鳳梨的進口,有81.9%的民眾贊成政府主張應透過兩岸協議平臺溝通,務實解決問題。


另外在長期觀察議題方面,主張「廣義維持現狀」的民眾仍佔大多數(85.8%),認為中共對我國政府與民眾不友善態度則分別為77.2%、60.6%,更有高達8成的民眾支持台灣未來及兩岸關係發展,必須由全台灣人民決定,以維持長期穩定態勢。


針對民調結果,邱正垂強調,政府捍衛國家主權和台灣民主、致力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的政策立場堅定一貫,呼籲北京當局正規現實和台灣民意,放棄強加台灣的政治框架和軍事威嚇,透過相互尊重、務實對話解決問題,為展開交流互動作出相對的努力,方有助於兩岸關係正面發展。


蔡明憲昨(24)日受邀出席WION TV全球高峰會。(圖/翻攝自WION)


此外我國台灣聯合國協進會榮譽理事長蔡明憲,昨(24)日視訊出席「WION TV全球高峰會」,在過程中多次以「國家」稱呼台灣,引起香港代表、前保安局局長葉劉淑儀不滿,並惡意打斷發言,甚至直言「台灣不是一個國家」並當場離席,邱正垂也對此回應表示,先是強調中華民國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這是個不爭的客觀事實,也批評葉劉淑儀「粗暴」打斷他人發言的不禮貌行為,無法掩蓋台灣是國家的事實,更直言只顯得此人不懂傾聽,沒有民主素養、不值再評。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