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WHO未認證! 中國拿疫苗逼斷交 吳釗燮嗆:施打要自求多福

   2021-03-24 12:20 蘇祐萱 點閱:0


▲外交部長吳釗表示,中國疫苗外交讓世界看到中國的真面目。(圖/壹新聞)


巴拉圭疫情嚴重,日前希望透過我國與中國等國家取得疫苗,但中國卻是趁火打劫,以疫苗利誘巴拉圭和台灣斷交,遭到巴拉圭拒絕,而外交部長吳釗燮今(24)日受訪表示,中國的承諾是空洞的,且中國疫苗還沒經過WHO認證,施打的國家要自求多福。


外交部拉美司長俞大㵢23日指責中國不該把疫苗淪為政治操作工具,而巴拉圭政府也同樣發出聲明,表示斷交為取得疫苗條件,毫無正當性,有損巴國國家主權。外交部長吳釗燮今接受訪問時表示,這段時間中國利用疫苗來擴大國際影響力,大家都看得很清楚,「中國承諾的跟是不是能DELIVER有落差。」並舉出,中國想透過阿根廷給巴拉圭1400萬劑疫苗,但提供阿根廷的300萬劑都還沒到,又該怎麼供應巴拉圭?


▼中國至今仍未發表疫苗數據。(圖/CCTV)


吳釗燮表示,巴拉圭國內示威抗議事件,看起來都有中國影子,且這陣子中國疫苗外交讓世界看到其真面目,「中國疫苗還沒通過WHO認證,要打得自求多福。」


即使國藥集團聲稱疫苗效力達79%,而科興疫苗效力在各國實驗的結果也不盡相同,但中國科興生技和國藥集團至今仍未公布研究數據,這讓全球10多個國家批准中國疫苗緊急授權後,施打進度仍緩慢,更有新加坡學者透露,因為怕拒絕科興疫苗會被視為對北京政府的冒犯,因此新加坡政府才會接受。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