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辦公室當摩鐵! 丁允恭「有辱官箴」遭撤職 停止任用兩年

   2021-03-24 11:57 蘇祐萱 點閱:0


▲丁允恭遭撤職。(圖/壹新聞)


總統府前發言人丁允恭因為桃色醜聞,監察院以「有辱官箴」為由,全票彈劾,移送懲戒法院,全案在今(24)日上午宣判丁允恭撤職,並停止任用公務員2年。


丁允恭去年9月遭爆曾在高雄市新聞局辦公室與女記者發生性行為,而後要求墮胎,甚至訂婚後還劈腿多女,事件爆發後,丁允恭火速辭去總統府發言人職務,經監察院調查後,認定其行為已構成性騷擾。


▼丁允恭太太陪同出庭,反批國家公權力不該介入感情糾紛。(圖/壹新聞)


懲戒法院於本月3日首度開庭,當時丁允恭新婚太太全力「護夫」,反批爆料女記者分手後陸續索討50萬元,也砲轟監委調查報告只有片面說法,不國家公權力不該介入感情糾紛,害丁允恭被整個社會追殺。


全案於24日宣判,懲戒法院認為丁允恭行為不檢,有辱官箴,嚴重傷害政府信譽及公務人員形象,因此宣判丁允恭撤職、停止任用2年。


對此丁允恭於臉書發文指出,「對於在不適宜的地點做不適宜的行為,深感抱歉,除了已辭職表達對社會大眾歉意以外,也坦然接受裁處;同時,也感謝懲戒法院能依據事實,明白認定本人並無性騷擾情事,也望各界明察,祈能正確報導,而不要再以『性騷擾』相關詞語指涉此一事件。再度表達對行為不檢違反社會期待的歉意。以上。」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