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怒批國民黨中常會「沉淪」! 趙少康提改革 限縮常委名額

   2021-03-22 14:52 編輯中心 點閱:0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先日前揚言要廢掉國民黨中常會,今(22)日上午更對於國民黨內現行中常委提出批評,趙少康認為組成上質和量都出現問題,他更提出改革方案,針對現行中常委的35位人數精簡成15人;但趙少康重返國民黨就動作不斷,也引發藍營內部反彈。 


▼趙少康認為國民黨常中會需要改革。(圖/壹電視)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表示,沒想到國民黨中常會沉淪到這個地步,更說蔣經國之後的歷任黨主席都要為此付出責任,根本就是歷任黨主席的恥辱。他怒批,中常委不只沉淪、也不具備代表性,更揚言要廢掉中常會。而外界推測,趙少康之所以會這麼生氣,是因為他回歸國民黨還未滿一年,沒有參選黨主席的資格、而且中常委們目前沒有任何修改規定的打算,讓趙少康無法參選黨魁。


趙少康說,中常會現在不僅不能反映基層民意的意見、也不能反映社會脈動,有些人甚至還跑到大陸去做生意,他認為中常會的「質跟量」都有很大的問題;除了人數浮檻之外,大多數還缺乏基礎民意、沒有任何代表性可言,趙少康認為會搞壞國民黨的形象。除了批評中常會之外,趙少康更針對黨內制度提出一套改造的方案。


▼朱立倫表示有任何想法都可以提出來做討論。(圖/壹電視)


趙少康表示,將中常委名額從現行的35人限縮為15人,依照執政和在野的兩個時期,由部會首長、立院黨鞭、縣市首長、議長等具有民意基礎的人擔任。對此,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表示,對於這類要修改黨章、或是黨內組織規則的問題,目前都可以提出來做討論。不過趙少康近來動作頻頻,也引起國民黨內部不小的反彈。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