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22首都戰提前開打! 藍綠白勤跑基層拚布局

   2021-03-15 15:26 編輯中心 點閱:0



2022年九合一選舉,台北市長之戰為重中之重,藍綠白紛紛啟動部署!14日晚間,總統蔡英文出席雲林同鄉會理事長交接典禮,致詞時還特別介紹陳時中是很重要的一個人,字句聽得出來有意提攜。而藍營則屬立委蔣萬安呼聲最高,根據藍營內部民調顯示,蔣萬安大幅領先其他對手。


▼陳時中成綠營呼聲最高人選。(圖/壹新聞)


總統蔡英文出席雲林同鄉會理事長交接典禮,蔡英文臉帶笑意先向大家問好,致詞時更不忘提及陳時中,表示武漢肺炎疫情至今,台灣防疫有成是因為一個「很重要的人」,而這重要的人就是衛福部長陳時中,顯見陳時中地位在綠營舉足輕重。對於記者提問是否在替參選台北市長鋪路,陳時中僅尷尬地笑笑回應「沒有」,而對於陳時中參選,黨內立委更是一致看好。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力拚成「關鍵第三人」。(圖/壹新聞)


而被視為對手的蔣萬安,同樣出席同鄉會更是積極爭取支持,根據瞭解國民黨北市黨部三月底還會再做一次民調,將加入立委林奕華也替黨內初選增加更多變數。根據藍營內部民調,出戰北市長以蔣萬安最被看好,國民黨預計在9月4日的全國黨代表大會後,啟動縣市長選舉提名程序,10月中下旬將2022年直轄市長提名特別辦法送交中常會通過,成立中央協調小組處理22縣市提名程序。


民進黨則研擬今年8、9月舉行全國黨代表大會,通過縣市首長議員「提名特別條例」,才會成立由各派系組成的選對會,估將在明年中前,陸續處理各區初選及提名作業。除了藍綠兩黨民眾黨黃珊珊也力拼成為關鍵第三者,近期頻出席公開活動拚曝光,藍綠白積極備戰,2022北市長前哨戰儼然已經開打。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