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倒茶政治學! 習近平「2杯茶」登熱搜 服務生竟是「他們」偽裝?

   2021-03-09 19:42 施婷翌 年代向錢看 點閱:0


中國兩會於4、5日如火如荼展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談話也備受關注,不過這回登上熱搜的卻是桌上的「茶杯」!就有網友眼尖發現,習近平在會議中的桌上擺了「兩個茶杯」,引發外界眾說紛紜,猜測是否是怕被下毒,對此徐欽煌也在《年代向錢看》節目特別曝光,中共獨有一套的「倒茶政治學」。


▲習近平桌上擺了兩個茶杯,是前所未聞的景象。(圖/翻攝自CCTV)


徐欽煌指出,中共領導人都有獨有一套的「倒茶政治學」,他整理了從江澤民開始,到胡錦濤時代,再到如今的習近平掌權,各個領導人開會幫忙倒茶的服務生竟都不大相同,並且可能還顯示出中共黨內鬥爭越來越激烈!


事實上在2007年,中共十七大會,當時的領導人江澤民就被外媒報導,他「色瞇瞇」的看著幫忙倒茶的女服務生,好幾次都盯著女服務生看,顯得女服務生相當緊張,畫面相當逗趣。不過徐欽煌表示,雖然好笑,卻也顯示當時「共產黨」黨內鬥爭沒有那麼激烈,因為江澤民面對身邊的環境是很放心的,才可以輕鬆的看著女服務生,表情就像在餐廳點菜般。


▼服務生從女性變成男性,領導人對服務生態度也都不大相同。(圖/年代向錢看)


也是因為這次外媒報導了江澤民對女服務生的「眉來眼去」,讓2013年中國兩會上,胡錦濤在女服務生倒茶時只敢閉目養神,不敢多看一眼,相當有壓力。到2015年習近平上任開始,更把倒茶服務的換成男性。


而今年中國兩會上,習近平桌上更是首度出現「兩個茶杯」,這是過往中共領導人從未做過的舉動,男服務生似乎也換人了,變成了一個身型精幹的男性,徐欽煌透漏,這極有可能是「特勤人員偽裝成服務生」,在習近平身邊達到保護作用。


▼徐欽煌指出倒茶服務生的轉變和黨內鬥爭有關。(圖/年代向錢看)


而這次習近平桌上前所未見的「兩個茶杯」,也引來外界猜測,是否習近平害怕被下毒,才會出此舉動,對此徐欽煌點出,習近平這次舉動,不僅是害怕身邊環境不安全,更顯示出中共黨內「鬥爭」越來越激烈。


這次中國兩會談話裏面有兩個關鍵字「鬥爭」、「穩」,其中李克強把穩字說了64次,習近平在談話中也提到13次「鬥爭」,徐欽煌表示,習近平連講「鬥爭」好幾次,不僅是在講述中國面對美國等外界鬥爭,更可能指的是「黨內鬥爭」,結合桌上擺「兩個茶杯」舉動,想以此示警。


0308向錢看精彩片段


0308《年代向錢看》全集:

https://youtu.be/Lu6sdtV7PyU

https://youtu.be/oT20dx_X1q4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