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台電打臉! 王浩宇影射潘忠政經手護藻經費 蘇貞昌:不必對環保人士猜疑

   2021-03-09 12:01 柯家媛 點閱:0


珍愛藻礁公投連署近日如火如荼進行,昨(8)日已突破50萬份!但前桃園議員王浩宇日前在臉書貼出一段42秒影片,疑似影射珍愛藻礁公投領銜人潘忠政經手台電大潭藻礁保護工程款6800萬新台幣。而台電昨日已澄清「該筆經費用於大潭海岸段保護工程,且經公開招標程序,應與環團無關」,此外,行政院長蘇貞昌今(9)日受訪時也表示,不必對重視環保的人來猜疑。


▲王浩宇發布影片影射潘忠政經手台電工程款。(圖/翻攝自臉書)


王浩宇日前在臉書發布影片,影片內容為台電大潭廠為了興建第三天然氣接收站,為了保育藻礁編列近7000萬元預算,有民眾希望台電說明細節,而台電卻請潘忠政代為回答,潘忠政則表示:「這可能和今天沒關係,我們別的時間...」語未畢影片已結束。王浩宇並在留言處寫:「至於到底花在哪裡?這部分可能要請潘理事長說明。」


▼潘忠政回應王浩宇影射一事。(圖/翻攝自珍愛桃園藻礁臉書)


對此,潘忠政強調沒有拿工程款一分一毫,他不知原始影片從哪裡來,王浩宇應拿出完整影片讓真相攤在陽光下,供大眾檢視完整會議過程,而不是這樣捕風捉影,指控他與環團貪財,「這是潑糞、人格抹殺」!而台電也出面回應:「因大潭海岸段遭海浪沖刷後退,所沖刷出的砂石恐影響藻礁生態,因此撥款6000萬、中油出資約1000萬經費投入海岸保護工程,並由水利署第2河川局發包工程,相關海岸線保護與整治工程經公開招標程序,應與環團無關,該工程已於2018年1月完工。」


▼蘇貞昌表示,不必對重視環保的人來猜疑(圖/壹電視)


對於記者提問王浩宇影射潘忠政一事,蘇貞昌今日回應,相關部會已經有說明,也不必對重視環保的人來猜疑,大家一起保護環境也是很重要。而環保署前副署長、律師詹順貴也在臉書發文怒批王浩宇,已經無可救藥!海岸保護工程是硬體工程,預算是放在資本門,根本不是環團能標可拿的,王浩宇當過議員,要影射前總可先查一下預算書吧?或應向餵資料給你的人要更完整的證據吧!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