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國民黨外流鳳梨技術? 網曝民進黨里長5年前輸出海南...

   2021-03-03 11:29 劉德苓 點閱:0


近日中國宣布將於3月1日正式禁止台灣鳳梨進口,引發台灣內外界強烈抗議。而昨(2)民進黨籍立委陳亭妃指出,此次鳳梨進口事件是因為國民黨執政時期農業技術外移才會產生的結果,還說他們當初對此非常自滿,「這苦果就是國民黨給我們的」。不過,有網友挖到過去的報導,發現早在2016年便有一位民進黨籍的立委與其中國籍配偶就到海南島種植台灣的「金鑽鳳梨」。


▲日前中國宣布禁止台灣鳳梨進口。(圖/壹電視)


有一名網友於PTT上發文,表示「是不是該調查是誰把金鑽鳳梨技術輸出中國的」,認為好幾年前就有龍膽石斑的教訓在前,明明知道將農業技術輸出到中國下場不會好,卻仍選擇殺雞取卵,認為台灣應該要立法禁止未來再有任何的相關技術再輸出到中國去,結果還真的有另一名網友發文回應,找到了近四年前的「海峽兩岸農業合作網」報導。


▼有網友翻到過去對岸鳳梨種植的相關報導。(圖/翻攝自PTT)


該名網友表示,此次鳳梨種植技術外移最有可能的人選便是一名嫁到台灣的中國籍配偶周才娜與其丈夫,曾擔任高雄市大寮區翁園里里長,民進黨籍的蔡旭昇。兩人住在台灣時便依同在高雄種植鳳梨,一直到2015年時,周才娜回鄉參加交流活動,發現海南省有巨大的發展契機,認為海南土地肥沃、面積大,加上勞力成本相對低廉以及中國市場廣闊的優勢,便決定將台灣的農業種植技術帶回海南,並開始種植金鑽鳳梨,該名網友認為這便是廣東金鑽鳳梨的起源。


此篇文章很快引起眾多網友的討論,有人認為這根本跟所謂的黨籍毫無關係,不可混為一談,也有人說真的不希望外流就應該立法明文禁止,列為國家機密;也有人嘲諷「民進黨發大財」、「賣台者必民進黨」,認為結合陳亭妃先前的發言,根本是所謂的「做賊喊抓賊」。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