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陳玉珍諷不給承諾像「渣男」 蘇貞昌冷回:委員大概常想那種東西

   2021-03-03 02:27 謝政廷 用數據看台灣、國會頻道 點閱:0



台灣近期水情持續吃緊,國民黨立委陳玉珍今(2)日於立院質詢時,問行政院長蘇貞昌是否能夠保證「科技廠2個月內不缺水?」,然而蘇貞昌僅強調會維持供水穩定,並表示從去年就開始小心因應極端型氣候,對此陳玉珍批評,蘇不願意承諾的行為就像「渣男」,令蘇貞昌急反嗆「這樣的形容詞用得不好」。


陳玉珍批評蘇貞昌像「渣男」。(圖/翻攝自國會頻道)


陳玉珍今日質詢時指蘇內閣是「4缺內閣」:缺治安、缺供水、缺疫苗及缺春暖花開,針對缺水議題提問,對於台灣近日水情持續吃緊,陳指出,農田大規模休耕,工業用水也在大規模節水,而根據水利署資料顯示,新竹科技園區、台中科學園區及台南科學園區等都面臨缺水危機,水利署表示,除非及時下大雨,不然上述水庫的供水量僅剩30到60天,外媒也報導,我國半導體生產恐在60天後有缺水危機。


對此陳玉珍問到,蘇貞昌能否保證科技廠在5月雨季前都不會缺乏供水,不過蘇貞昌僅回應,政府從去年以來就從各方面呼籲節水,因去年颱風季沒有颱風,採取即早停灌措施,到目前海水淡化設備也即早啟動。


陳在聽完蘇的回應後比喻,蘇貞昌的回應就像感情中的「渣男」,女方一直問「你愛不愛我」,你卻只敢提我為你做了A、B、C、D、E、F、G等事「始終不敢給承諾」。蘇貞昌激動答覆「我不是渣男」,最後更反批陳玉珍的「渣男」形容很不好,諷陳大概「很常在想那個東西」。


截止至今日早上8時,新竹以南已有7座主要水庫蓄水率逼近10%,分別為新竹寶二水庫蓄水量12.9%、苗栗永和山水庫12.8%、苗栗明德水庫11.0%、鯉魚潭水庫15.8%、台中德基水庫12.3%。新竹、苗栗、台中五座提供民生用水、農溉用水、工業用水的水庫,蓄水率皆逐漸逼近10%,此外,霧社水庫蓄水率9.5%、曾文水庫也僅剩15.1%。


▼台灣水庫即時水情(圖/翻攝自用數據看台灣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