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台中地下水管破! 高壓電機房慘泡水 插座險漏電

   2021-04-16 15:09 編輯中心 點閱:0



 水情持續吃緊,台中目前實施供5停2限水措施,但甲區恢復供水的週四,大里區一處存放高壓電的地下室,突然水淹80公分;另外不在限水區的神岡,也疑似地下自來水管線破裂,兩線車道水流成河,讓人直呼浪費!


▼台中大里區一處高壓電機房差點被水淹沒。(圖/壹電視)


根據了解,當地有不少民眾表示,現在水源緊張還漏水如此誇張,更不用說附近還有高壓電,讓人擔心可能會有爆炸的危險。高壓電機房完全泡在水哩,水位甚至逼近插座,差點造成漏電。自來水公司第四處副處長林義雄表示,目前找到一個疑似的漏水點,已經派遣工班了解狀況。


台水人員到場了解後,確認漏的是自來水,研判是地下管爆裂,水從路邊管線流入地下室。另外,今(16)日凌晨,不在限水區的神岡也突然水淹路面,對此台水解釋,這不是破管造成,而是管線的排氣閥因為要排光空氣而打開,照理來說結束後就會關上。


▼台中市府與中央合作開鑿民生水井。(圖/壹電視)


另外為了緩解嚴重旱象,台中市府跟中央合作,要開鑿12口民生用水井,目前已經完成第一口觀測井,預計4月底會完工、最快5月就能加入供水行列,每天約有1800噸出水量。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