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驚! 核一廠曾挖破「冷卻水管」 新北險陷福島核災

   2021-04-08 15:33 編輯中心 點閱:0



台電核一廠去年12月,驚傳有工人不小心挖破冷卻水管事故,過了3個多月事件才曝光,核一廠半徑30公里內,超過600萬人,萬一發生意外難以疏散,不過原子能委員會以及台電表示管線破裂後7天就修復,反應爐也停機許久,溫度還在安全範圍內沒有安全疑慮。


▼台電證實曾發生挖破「冷卻水管」意外。(圖/壹新聞)


日本電影福島50英雄,因為淹水電力中止,陷入無法冷卻原子爐的狀況相當危急,要是電影場景在台灣真實上演,中央有能力疏散民眾嗎?就有消息傳出,台電核一廠去年底有工人不慎挖破冷卻水管事故,讓整個大台北區陷入核災風險,台電也證實這項消息。


根據吹哨者爆料,去年12月21日核一廠核島區西南角,發生工人挖斷冷卻水管線,導致冷卻水管只剩一條,若再發生破損會導致燃料池、反應爐沒有冷卻系統,衍生的災害恐怕會釀成比「日本福島核災」更嚴重。以日本福島核災為例,福島核電廠只有六爐的廢核燃料,日本政府就準備撤離二百五十公里半徑的三千萬人,核一廠有十六爐之多、半徑30公里範圍內人口就超過600萬,大台北地區的居恐怕難以逃命。


▼台灣若發生核災恐較福島嚴重。(圖/壹新聞)


不過台電也對此解釋,表示核一廠冷卻水管另一組完全正常,而且反應爐停機時間很久、溫度在安全範圍內,後續修復過程也全面掌握監控,整體上沒有疑慮。不過隱匿冷卻水管破裂的消息也引起民眾不免,要是發生意外來不急疏散,後果恐不堪設想。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