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雲林國小上百學生嘔吐腹瀉! 疑群聚感染校方急停課、消毒

   2021-03-22 15:32 編輯中心 點閱:0



雲林縣斗六市的雲林國小,上週末上百名學童出現腹瀉、嘔吐就醫,由於人數眾多,校方懷疑可能是受諾羅病毒或腸病毒群聚感染,21日趕緊通知家長,22日全校緊急停課1天,並進行全校大消毒。


▼雲林國小上百名學生出現腹瀉嘔吐症狀,校方趕緊消毒校園。(圖/壹電視)


位在斗六的雲林國小發生上百名學生出現腹瀉、嘔吐就醫,疑似是受諾羅病毒或腸病毒群聚感染,校方趕緊通知家長,決議22日全校停課一天,學校工友表示「昨天早上吃水餃,吃完就怪怪的,沒有吐,但就有點反胃。」學生家長說「聽說就都是上吐下瀉,沒有其他什麼症狀,也不太像感冒。」


▼校方加強每個角落、教室消毒。(圖/壹電視)


 雲林國小校長表示,停課主要因素是因為學生身體健康還沒恢復,全校還要做消毒作業。據了解,不是每一個班級的學生都有出現症狀,不過根據校方統計,全校有症狀的學生 就多達342人,老師也有28人,感染人數已經佔全校3分之一,就怕群聚感染擴大,校方採取停課措施並加強消毒。


而該起事件,縣府衛生局將會朝向病毒感染檢體採檢跟食物兩方面進行做採檢,預計今天會在針對處工作集體採檢,採檢結果預計一個禮拜後出爐,不過明天學校是否有要繼續停課,校方表下午將開會研議。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