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為鉛筆盒起衝突! 國二女水壺被摻硼砂下毒 兇手嗆:可以去她葬禮

   2021-03-12 18:05 編輯中心 點閱:0



嘉義某國中二年級的女同學因為與另一名同學有嫌隙,竟夥同3名同學將硼砂放入女同學的水壺中,女同學飲用3個月後,才發現被下毒,全身不舒服、食慾不振,一度暴瘦8公斤。


▲嘉義有一名國中女學生水壺被摻硼砂下毒。(圖/壹電視)


被害同學母親表示,她的小孩近期頻繁出現嗜睡狀況,甚至連考卷都沒有辦法好好寫完、回到家也不吃飯洗澡,累到馬上睡覺,沒想到隔天起來臉色卻異常蒼白。該名母親表示,女兒在校成績優異,去年因為鉛筆盒掉到地上,懷疑是A同學所為,因此向老師告狀,沒想到卻讓A同學心生不滿,與其他3名同學於LINE創建群組討論下毒細節。


▼A同學夥同另外3名同學討論下毒細節。(圖/壹電視)


幾名同學在被害女學生的水壺中加入硼砂至少3次,令人訝異的是,該名下毒的A同學事後竟還嗆狠話,直言「吃1個月依定會有問題,到時候可以去參加她的喪禮」。聖馬爾定醫院中醫部主任陳膺仁表示,過量的硼砂對於消化是很不好的,不僅人會比較消瘦,沒有辦法經由小腸來吸收營養,從而引起代謝性酸血症,影響消化酵素作用進而破壞中樞與以及消化系統,吸收毒素嚴重者會有嘔吐、腹瀉甚至昏迷休克等症狀。


警方介入調查後,將下毒的同學依殺人未遂罪嫌移送少年法庭審理,目前下毒的同學已經準備轉學;校方也表示會加強輔導,定期與同學做輔導,並且希望家長多關心孩子的言行,避免類似事件重演。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