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扯! 苗火車站女廁省電燈 玻璃採光夜晚反射「看光光」

   2021-03-11 15:27 編輯中心 點閱:0



苗栗火車站前的女廁,設計師為了節省電燈使用,在廁所上方設計一塊自然採光的玻璃,沒想到有民眾晚上如廁,卻發現透光度太強,竟然會反射出廁所裡的情況,讓民眾直呼好前衛,「難道上廁所還要撐傘?」。 由於廁所還在驗收階段,縣府接獲通報後,立刻急請包商盡快處理,未來會更換玻璃材質,避免民眾上廁所被看光光!


▼廁所天頂採透明玻璃,白天能有自然採光,晚上卻讓別人看光光。(圖/壹新聞)


女性民眾晚上進到苗栗火車站廁所準備如廁,抬頭一看,發現頭頂上方玻璃竟然反射出右邊三間廁所裡的畫面,廁間裡的人在幹嘛,被看得一清二楚,讓民眾直呼「出事了!」、「上廁所難道還要撐傘嗎?」。


▼從廁所外面能看到玻璃天頂完整設計。(圖/壹新聞)


實際在白天回到現場,有太陽的照射,上方的透明玻璃不會反光,不過要是有人心懷不軌,從旁邊的斜坡走上去,透過玻璃一樣看得到如廁情況。對此,水利處回應到,廁所的透明天頂設計是為自然採光,減少燈光使用,日後雖然設計不會改,但玻璃材質會更換。


「看光光廁所」就蓋在苗栗火車站前,縣府說,設計師沒想到晚上夜間燈光的透光度那麼強,目前還在驗收階段,已經請包商盡快處理,改善玻璃材質,避免有心人士偷窺,還給女性民眾一個安全的如廁環境。


▼苗栗車站廁所設計尚在驗收階段,將會商請更換天頂材質。(圖/壹新聞)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