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假訓練真玩樂? 吉普車協會遭控闖祖靈地 武界部落轟:毀生態

   2021-03-10 15:42 編輯中心 點閱:0




 上個周末,越野吉普車運動協會向河川局申請,到武界部落進行救災訓練,66台車在河床上來回行駛,把河裡的魚蝦輾死,還跑到部落的祖靈地,惹火當地人,控訴協會假訓練真玩樂,破壞環境生態,因此拉白布條跟河川局抗議,希望以後不要核准類似演訓活動,不過協會自拍影片反駁玩車,希望外界別抹黑!


▼越野吉普車運動協會在武界部落進行救災訓練。(圖/壹電視)

據了解,上個周末,越野吉普車運動協會向河川局申請到一線天跟卡社溪谷溪床進行救災訓練,卻惹火當地人,因為越野吉普車壓在砂石上,開過河床,在河中的小魚被輾到肚破腸流,讓當地居民相當痛心,認為生態遭到破壞。


▼部落居民心疼河中小魚遭吉普車輾斃。(圖/壹電視)


 居民控訴溪床生態被破壞,吉普車隊還跑到農族傳統領域的祖靈地,覺得深受打擾,部落一行人拉白布條抗議,要求河川局以後不准再核准類似活動。對此,第四河川局副局長 董志剛說,部落居民既然有反應問題,那他們也會處理。


而針對居民控訴,越野吉普車運動協會否認玩車還自拍影片,要外界別抹黑他們,理事長也解釋,當天協會有66台車演練,但現場是開放空間,有一些非協會的車隊進入才造成誤會, 強調未來會加強跟地方溝通。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