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金門高粱突漲傳「為縣府財政解套」? 金酒公司回應了

   2021-03-02 18:20 編輯中心 點閱:0



生產金門高粱的金酒公司今(2)日上午突然宣布,即日起調高部分酒品的售價,漲幅從6%到12%不等,平均漲幅在10%左右。由於這項決定太倉促,令酒類盤商措手不及,另外去年受到疫情影響高粱酒大幅減產,導致金酒營收銳減,因此這次調漲酒品價格,是為了解決金門縣府財政問題的傳言,也甚囂塵上。


▼金酒公司宣布將調漲部分酒品售價。(圖/壹新聞)


金門高粱銷量大,金酒公司統計平均每分鐘最高能賣出四十幾瓶,不過突然宣布要漲價,而且一口氣平均上漲一成,可能會令人吃不消。有酒商表示,因為你漲價幅度大約有10%,可能有點過高,消費者會不會轉向到其他高梁品牌很難說。金酒公司過去9年酒品始終沒漲價,不過今年受到原物料以及包裝材料上漲,加上人力成本逐漸攀高影響,因此決定從3月起調漲價格。


不過去年受到疫情影響,金酒公司主動減產兩三成,年度營收因此銳減幾十億,交給金門縣府的回饋金也跟著縮水,這次無預警大幅調漲酒品售價,要為縣府財政解套的說法不脛而走。金門酒廠行政副總陳啟展表示,所有的調漲都是有根據的,原物料製造成本大約是29%的上漲,人力成本也是有25%,相對於台菸酒相對於其他同業,我們的調幅算是比較溫和的。


金門酒廠行政副總陳啟展。(圖/壹新聞)


金酒公司表示,這次價格調漲以5年陳高漲幅15%最高,金門民眾配送的酒類也有10%的 上漲幅度。金酒公司強調,為了避免市場混亂引發爭議,調漲酒價的研議過程必須保密,但絕對是因為要讓企業永續經營,適度反應成本才會調整酒品價格。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