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獨家/北市老人共餐將續辦! 基層狂抱怨:調查慢半拍

   2021-01-27 20:05 編輯中心 點閱:0



台北市老人共餐到底要不要繼續辦,市府終於在27日下午,防疫會議結束後拍板定案維持舉辦,不過在這之前也讓里長很苦惱,畢竟有些里因應防疫取消,有些里則是維持,讓里民抱怨連連,更讓里長背負壓力,還有里長秀出社會局傳的問券調查,詢問基層意見,但卻讓里長與議員認為,市府動作,實在太慢。 

 

▲老人共餐是柯市府力推的政績之一。(圖/壹電視)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力推老人共餐,目的是要老人家走出家門與外界互動,但受到本土疫情影響,老人共餐恐成防疫破口,是否要續辦讓不少里長很苦惱,也有里長表示,每個里辦理用餐標準不一樣,難免會引發里民不滿,盼北市府下一個命令,像是改發便當等,讓他對里民比較好交代,壓力也不會那麼大。


此外,還有里長拿出北市社會局傳的問券,面寫著110年據點防疫停辦意願調查,要各單位評估場地空間、防疫措施等,該問券主要是問「是否停辦活動或共餐」,回覆期限是27日上午十點,目的是要把地方意見納入防疫的會議討論。而收到此問券的里長也抱怨, 這個問卷在防疫會議前兩天才調查,加上在本土疫情緊繃時期,市府也沒有動作。


▼里長拿出調查表單。(圖/壹電視)


針對北市府老人餐會是否停辦有無規範,北市議員陳怡君怒批「市政根本慢了半拍,想把責任往基層丟。」對此,柯文哲強調有統一規範,如今終於拍板共餐活動將維持舉辦,但北市府讓里長苦等這麼久,也難怪基層對柯市府抱怨連連。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