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假檢警誆「偵查不公開」 要嬤匯百萬! 警接力勸說保老本

   2021-01-26 20:17 編輯中心 點閱:0



台中一名80歲的陳姓阿嬤,日前接獲詐騙電話,跑到銀行要匯款110萬,但行員察覺有異,通報警方。不過警方在勸阻的過程中,阿嬤不停跳針「不能講」,甚至嫌員警「管太多」,但還好員警圍成人牆,在眾人勸阻下,阿嬤才終於恍然大悟,自己受到詐騙,成功保住養老金。 


▼阿嬤到銀行想要匯款給自稱「檢警」的詐騙集團。(圖/壹新聞)


陳姓阿嬤日前接到一通自稱是「檢警」的電話,電話中遭告知個資遭到盜用,以涉嫌刑案、洗錢為由,要他匯款當作擔保,讓阿嬤飽受驚嚇,急著到銀行想要匯款,不過由於神情慌張,加上匯款金額過於過大,一開始阿嬤表示錢是要用來「繳養護中心的費用」,又改口是要「投資股票」、「過年包紅包」,對款項的用途說法反覆,讓行員察覺有異而報警。


▼阿嬤最後成功保住老本。(圖/壹新聞)


警方到場後進行詢問,阿嬤深信自己身受危險,執著想要匯款給對方,期間口裡更不斷重複著「不能說」,但在行員及警方的接力勸說下,才吐露自己接到自稱「檢警」的來電,要他堅守「偵查不公開」的原則,不能向任何人說,否則將罪加一等。警方為了不讓詐騙集團得逞,甚至使出親情攻勢撥打電話給阿嬤的兒子,請他安撫阿嬤情緒及說明詳情,最後在行員及員警間馬拉松式的努力下,才讓阿嬤恍然大悟、成功保住老本。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