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快訊/丹麥技師出關6天後確診...足跡成謎! 陳時中回應了

   2021-01-22 15:05 編輯中心 點閱:0


昨(22)日新增一起境外移入個案,為30多歲丹麥籍台塑技師(案874),由於個案是在入境台灣、檢疫期滿後,時隔6天因要返國而自費採檢,才知曉確診武漢肺炎。指揮中心今下午召開記者會說明。


▲確診丹麥籍技師(案874)14至16日間曾到台塑嘉義新港廠工作。(圖/壹新聞)


台塑集團昨傳出有外籍技師來台確診,台塑嘉義新港廠區,有一名丹麥籍技師(案874),在去(2020)年12月底入境後,持有搭機前3天內檢驗陰性報告,入境後至防疫旅館居家檢疫,迄今無症狀;而個案於今(2021)年1月14日檢疫期滿,同日前往公司洽公,並住宿在嘉義某知名飯店,但因預定出境,於1月20日至醫院自費採檢,因出陽性確診(CT值30),目前於醫院隔離治療中。


指揮中心表示,衛生單位於接獲案874檢驗陽性通報後,隨即展開疫情調查,初步了解個案檢疫期滿後,在臺活動期間均有佩戴口罩,主要活動地為工作地點及住宿地點周圍,將進一步調查是否有其他公共場所活動史。目前和這名技師有接觸過的17名台塑員工,都已經自主隔離,而飯店也決定逐層進行消毒。


▼陳時中今下午親自主持疫情說明記者會。(圖/壹新聞)


有專家指出,外籍技師(案874)若是境外移入的話,CT值應該是34~35之間,但檢驗出來卻是30,研判本土案例的機率較高,對此指揮官陳時中回應,CT值是一個區段式的大的比較,沒有辦法定量或有精確的數值,但可以看趨勢當作參考值,單一值是很難判斷的,而目前匡列接觸者有79人,目前只採檢1位,檢驗結果為陰性,居家隔離19位,其他為自主健康管理。


但有消息傳出該名技師於工作完成後,因返國需求而至北部大型醫學中心採檢,16日至20間的足跡未知,恐有社區傳染風險疑慮。對此,陳時中今坦言,該名技師在社區停留時間長,因此詳細的足跡仍在疫調中,發言人莊人祥則說,案874在臺活動期間均有佩戴口罩,主要活動地為工作地點及住宿地點周圍,但相關足跡還是得待調查後才能公布。


陳時中另也說,案874在自主健康管理期間至工廠上班,因個人及廠區皆有遵守防疫規則,加上目前回報的狀況無大礙,較不用擔憂;反而是技師工作結束後的足跡空窗期,才會是疫調的重點。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