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丹麥技師出關6天後「確診」! 台塑17員工隔離、飯店逐層消毒

   2021-01-22 12:33 編輯中心 點閱:0



台塑集團嘉義新港廠區一名丹麥籍技師,自去年12月底入境後,接受14天的檢疫,今年1月14日起進入廠區工作,先前住宿在嘉義某知名飯店兩晚,由於他近日即將出境,20日自費採檢,卻被驗出是武漢肺炎病毒陽性,目前已住進醫院隔離,而和這名技師有接觸過的17名台塑員工,也都已自主隔離,飯店也決定逐層進行消毒。


▼與案874技師接觸過的17名台塑員工均已自主隔離。(圖/壹新聞)


昨(22)日新增一起境外移入個案,為一名任職於台塑的丹麥籍30多歲男性技師(案874)。據了解,這名外籍技師自去年12月底來台,在防疫旅館進行14天的檢疫期滿後,隨後在1月14日、15日兩天,進到台塑新港廠的廠區執行業務,而這兩天的晚上,都住在某嘉義知名飯店,16日離開新港廠。由於即將出境,這名丹麥技師於20日自行到醫院採檢,採檢結果Ct值為30,武漢肺炎病毒陽性證實確診,目前正在隔離治療


▼案874丹麥籍技師確診時間軸。(圖/新聞)


由於這名技師曾入住飯店,今日一早便看到清潔人員在馬路上來回,飯店員工則表示,平常都有做好人防護,並隨時戴口罩,自覺染疫機率小,鎮定面對目前的狀況,這間飯店也照常收客,飯店強調,已經開始進行全館逐層清潔消毒,包括所有通道、大廳,另外,技師住過的房間和樓層會是消毒工作重點區域,同時將會調監視器畫面,了解他走過的地方。


至於,台塑新港廠和這名技師接觸過的17名員工,目前皆已實行居家隔離,廠區正常運作,產能不受影響。但這名外籍技師,16日離開新港廠,到20日確診期間,這五天去了哪?接觸過哪些人?都是接下來的疫調重點。


▼清潔人員今一早便開始消毒案874足跡周邊。(圖/新聞)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