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獨家/奧步? 民眾用「AB瓶」投機賺回收金 月賺上千元!

   2021-01-13 18:00 編輯中心 點閱:0



高雄市設有自動資源回收機」,供民眾回收寶特瓶、鋁罐、鐵罐使用。機器結合大眾捷運系統的一卡通,民眾只要投鐵鋁罐或寶特瓶,就可以在一卡通裡儲值,投4支就賺1元,比一般外面的資源回收報酬要高。但卻有民眾,貪小便宜,拿A瓶刷條碼,卻丟不可回收B瓶,引起環保局關注。


▼阿伯詐取回收金的行為全都被錄下。(圖/壹電視)


「自動資源回收機」方便民眾方便民眾回收容器,不過確有人投機取巧騙機器賺取回饋金!有目擊民眾表示,曾看過回收民眾把可以回收的A瓶放入機器感應,隨後便拿出不可回收的B瓶投入感應機器,騙取儲值金。另外,也有人自製寶特瓶條碼,放在上面感應詐騙機器,監視器還曾錄下有阿伯將寶特瓶切開,1瓶便2瓶,藉此賺更多的儲值金。


▼阿姨自製條碼貼紙騙回收金。(圖/壹電視)


據了解,這個自動資源回收機比賣回收還要好傳,該機器4支1元,回收1公斤5塊,只要刷個20支就等於撿1公斤寶特瓶的價格,因此吸引許多民眾天天報到,一個月可賺上千元儲值金。


▼常見詐騙回收金的違規手法。(圖/壹電視)


騙取儲金的奧步百百款,偷丟機器不收的廢容器、剪毀瓶罐偽造條碼、撕毀瓶罐都是常見的違規手法,由於第二代機器老舊,為了防止投機取巧的詐騙行為,高雄市環保局提升機器功能,第三代資源回收機不僅提高辨識能力,回收速度也更快,未來環保局將針對老機器逐步汰舊換新,讓騙機器換儲值金的詐欺行為無所遁形。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