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小編報氣象/全台有雨! 「變天時間點曝」 一圖看一周天氣

   2022-02-07 11:46 柯家媛 點閱:0


今(7)日白天氣溫回升,上午台灣各地及澎湖、金門大多為多雲到晴,僅東半部地區、大台北山區、恆春半島及馬祖有局部短暫雨。下午起至明(8)日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或大陸冷氣團南下,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轉涼,中部以北、東北部、東部地區及金門、馬祖轉為有陣雨,東南部、南部地區及澎湖亦轉為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


今日下午鋒面通過,全台皆有降雨機率。(圖/壹電視)


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今日白天各地將顯著回溫許多,北部在中午時間有機會到20至23度以上,南方有些中層雲系通過,南部的雲量增多,不過並沒有顯著降雨,反而是東北部迎風面仍有些局部雨勢,各地在白天時屬於多雲到晴的天氣,相當舒適。


彭啟明預測,台灣北方逐漸有低壓發展,鋒面系統也發展起來,預計在傍晚前後接近北台灣,北部午後開始雲量就會增多,逐漸有些短暫雨勢,最不穩定的時間點在今日晚間到明日清晨,南北兩個不同氣團勢力在台灣附近交會,預期可能有對流系統發展起來,也可能有雷陣雨發展,這波全台灣都有下雨機會


彭啟明表示,預計這波鋒面在周二清晨通過後,也會帶動東北風南下,北部剛回溫一天又再略降一些,預計溫度為14至17度,北部水氣較多,雲量略多較為陰沉,中南部維持晴朗日夜溫差略大的天氣。周三、四仍維持類似情境,可能有些雲系從廣東福建東移,有局部短暫陣雨,但中南部仍較為穩定。較為穩定天氣可能要到周五周六,預期改為偏南風,各地有陽光的機會會較多,這周日可能又有波鋒面系統再度接近再度會轉雨。


彭啟明提醒,近期的天氣系統已經是典型的春天特徵,不時仍有冷空氣南下,天氣系統變化也很快,請民眾要留意天氣訊息。


▼一圖看一周天氣。(圖/翻攝自氣象局)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