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穿中國隊服有原因? 黃郁婷父女遭揭「代言中滑冰品牌」

   2022-02-04 11:56 編輯中心 點閱:0


2022北京冬奧開幕前,台灣滑冰選手黃郁婷身穿中國隊服錄影上傳惹議。事後黃郁婷雖然撤文致歉,卻再度被網友爆料,她父親在中國有溜冰鞋的商業利益,而這次事件包括雞排妹在內,很多網友都對黃郁婷的言行大翻白眼,連藍營大老趙少康也出面批評向她喊話,「國家花這麼多錢,不是給你去交朋友的。」雖然輿論四起,但開幕典禮,黃郁婷還是將擔任中華隊掌旗官。


冬奧國手黃郁婷因穿中國隊服惹出爭議。(圖/翻攝臉書)


冬奧國手黃郁婷在網路上發出一段影片,影片中她講到「這邊祝福兩岸三地的同胞們,春節快樂,也希望微博上的朋友能為我打call。」祝賀詞用兩岸三地,還要微博的網友幫她打call,也因此臉書有人留言,「若不說還以為郁婷換了國籍」、「從台灣隊改加入中國隊了」、「都一起喝黃河長江水長大的嗎?」等等。


黃郁婷的父親黃錦龍。(圖/翻攝臉書)


恰巧黃郁婷的父親黃錦龍就是中華隊教練,一同在影片現身,如今黃郁婷惹出中國隊服風波,外科醫師杜承哲臉書話中有話,評論黃郁婷這麼做可能是為入籍中國做準備,文末還向黃郁婷喊話,祝她未來生涯一片光明,也祝令尊在合作的滑冰鞋生意興隆。


黃郁婷與父親代言中國滑輪品牌。(圖/翻攝網路)


中國滑輪品牌「滑啟」,官網上有父女倆都擔任過形象大使的照片,也難怪被外界放大檢視,儘管黃郁婷強調運動歸運動,但缺乏兩岸敏感度依舊引發喧然大波,除了鄉民一片罵聲,雞排妹直接截圖大翻白眼,而這次連國民黨戰鬥藍大老趙少康也發文譴責。趙少康說運動比賽關係著「國家認同」與「榮譽」,不可能跟政治無關,國家花這麼多錢不應只是去交朋友。冬奧開幕在即,參賽選手卻挑動兩岸敏感神經,連代言都被檢視,恐怕是始料未及。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