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日翊物流外包人員染疫! 「包裹全台竄流」民眾憂 市府大樓急清消

   2022-02-06 15:09 編輯中心 點閱:0


年假最後一天,桃園市長鄭文燦因應日前市府外包人員染疫,今(6)日除了進行大樓清消之外,也要求整棟大樓員工,開工前完成快篩,同時鄭文燦也透露,亞旭電腦群聚案到了收尾階段,今日就會進行解隔前二採;不過新增的日翊物流案,讓許多民眾擔心,是不是連到超商領包裹,都會造成染疫風險?為此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台灣物流傳遞病毒的風險較小,請民眾不必恐慌。


▲年節期間日翊物流爆發染疫,今日開始進行千人採檢、居隔。(圖/壹新聞)


鐵欄杆內民眾排好隊,準備接受採檢,年節期間日翊物流爆發染疫,今(6)日開始,進行千人採檢、居家隔離,民眾則由防疫車隊,集體載送在戶外完成採檢。


桃園市長鄭文燦:「同一工作區的員工250位,以及同住家人17位,14天的居家隔離,今(6)日要進行二採,在家預防性居隔有920位,明天進行採檢。」


鄭文燦表示,會根據這兩天的採檢結果,評斷傳播鏈的風險高低,不過疫情延燒,讓民眾擔心,到超商領包裹是否也會造成染疫風險?


▼物流爆發染疫,也有民眾憂心到超商領包裹是否有染疫風險。(圖/資料畫面)


中央疫情指揮官陳時中:「住在中國要注意啦,在台灣這個問題我們認為很小,我們都驗過相關冷凍食品,冷凍食品裡面相對被懷疑,是(病毒)最高的,事實上這麼久以來,從來沒有被驗出過。」


除了物流群聚案,倍受關注的亞旭傳播鏈,延燒多日終於迎來收尾階段。


桃園市長鄭文燦:「這453位都在集中檢疫所,居隔14天期滿,並沒有社區的足跡或者是風險,所以這算是收尾階段。那亞旭電腦這一波,分兩天做解隔前的採檢,如果有新增個案 下午的疫情說明會我們再來說明。」


疫情相對趨緩,市府仍不敢大意,同時因應農曆年前外包人員染疫事件,桃園市府開工前,再安排大規模清消,同時要求全體員工復工前都要做好快篩。清消步步到位,對抗病毒絲毫不敢馬虎,做好開工日萬全準備。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