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高雄7天+61確診! 牛排館現足跡、國中生確診全校篩檢

   2022-01-27 13:29 編輯中心 點閱:0


 高雄市七天累計61例新增本土病例,足跡遍及市場、捷運站、渡輪站。26號傍晚,位於左營區一家牛排館,突然提早結束營業,原來確診個案到過這裡,衛生局緊急匡列可傳染期的接觸者共66人,另外,也有國中生確診,匡列校內34位接觸者,一樣被臨時通知,前往採檢隔離 


▲全校34師生隔離。(圖/壹電視)


國中校門口,遊覽車在現場待命,學生穿上隔離衣,提著行李搭上防疫巴士,原來學生家長收到通知,連夜將孩子送來學校準備採檢隔離。


家長:「他們班上有確診的同學,小孩子今天臨時收到學校的訊息,通知先去做篩檢,篩檢完住防疫旅館。」


衛生局證實有學生確診,在可傳染期內有兩天到校,因此全校匡列接觸者34人,根據公布的確診者足跡,該學生應為案18585。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表示,「18491的確診個案接觸者,也是同住接觸者這個部分,有18584跟18585,這2位也是在匡列隔離的時候採檢呈現陽性。」


▼知名連鎖牛排館有確診足跡。(圖/壹電視)


氣氛同樣緊繃的還有位於左營區的知名連鎖牛排館,26日晚間突然提早打烊,一行人穿著隔離衣全副武裝帶著大包小包在店門口等候,目擊民眾看了膽戰心驚,緊急發問有人知道怎麼一回事嗎。


原來確診者曾到過這裡用餐,可傳染期接觸者匡列33名員工及33名顧客,一共66人安排採檢隔離,累計高雄7天新增61例病例,足跡遍布北區、南區、旗津3個市場、捷運站和渡輪站,除了擴大篩檢外,高雄市政府也公布防疫加嚴措施,像是市場內、年貨大街都一律禁止試吃,盼能找出隱形傳播鏈,讓高雄連環爆疫情降溫。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