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璨樹」來襲! 東部首當其衝 果農搶收文旦、綠島船班停

   2021-09-10 18:39 編輯中心 點閱:0



璨樹颱風來勢洶洶,根據氣象局預測,東半部地區恐怕首當其衝,因此花東縣市全面戒備,除了暫停往返綠島的航班,也加強穩固港口船隻作業。果農同樣馬不停蹄搶收文旦,就是怕心血全部白費泡湯;花蓮的民宿業者也叫苦連天,颱風再加上疫情,退房電話接到手軟。


▼果農無奈迎接颱風。(圖/壹新聞)


台東船公司昨(9)日一早就取消10、11兩日往返綠島的船班,根據航港局統計,截至目前為止,國內海運總共有3航線、18航次全部停航。工作人員馬不停蹄把防颱物資、民生用品搬運到貨船上,就怕受到颱風影響,趕在豪大雨前夕用繩索將漁船穩穩固定,深怕豪雨來襲損失慘重,因為燦樹颱風路徑詭譎多變,暴風圈恐怕會掃過花東地區。


▼漁民為防颱做準備。(圖/壹新聞)


台東果農們忙著整理堆積成山的文旦,台東東河鄉趕在暴雨來襲前完成採收,不過同樣是水果,卻是兩樣情,本身結構脆弱的肚臍柑才剛完成套袋作業,卻遇上颱風攪局。台東縣東河鄉北源村長李重民無奈道,照顧了一整年就是等它成熟賣錢,這個中間已經套袋下去了,大約就只能等收割,要是被颱風收割就什麼都沒了,也只能做好防颱萬全準備。


▼柚農幸運在颱風前及時採收。(圖/壹新聞)


不只農民苦笑、聽天由命,就連好不容易回溫的旅宿業,同樣得面臨退房窘境,花蓮縣旅館商業同業工會理事長高水祿就表示,因為颱風的因素,造成了很多的旅客打電話到飯店詢問,觀望或是延期、取消訂房都讓業者好無奈。整個東台灣全面備戰,面對變化多端的秋颱,居民們只能上緊發條,把虧損降到最低。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