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群聚連環爆!冒2例「不明感染源」 Delta恐潛伏社區1個月?!

   2021-09-10 18:33 編輯中心 點閱:0



新北幼兒園群聚感染事件持續延燒,昨(9)日又出現2例不明感染源,專家認為Delta病毒應該在8月初就發生了,而在板橋群聚大樓內的傳播鏈至少有2條以上。板橋社區爆發群聚感染,不只住戶,就連裝潢工人也中鏢,誰傳誰仍然是個謎。


▼新北群聚染疫事件越滾越大。(圖/年代新聞)


埃及爸8月4日入境後隨即住進防疫旅館,一直到18日才解隔返家, 但看看裝潢工到社區時間,12、13、14日連三天進到社區,但時間都和埃及爸錯開,兩人重疊時間只有8日的短短5分鐘,這麼的時間竟然就染疫了嗎?讓人懷疑,傳播鏈恐怕不只一條。


▼裝修工人進出時間都和埃及爸錯開。(圖/年代新聞)


中國醫藥大學感染管控副院長黃高彬就分析,埃及爸爸年紀不大,即使陰轉陽也沒有活病毒,大樓人多公共空間大,電梯、垃圾間等地方傳染機會大,可能這棟大樓在八月初就Delta感染者進來了。Delta傳播快速,加上裝潢工人Ct值低,錯身而過都可能被感染,尤其是在電梯等封閉空間,都容易出現飛沫傳播。黃高彬認為現在能做的就是擴大篩檢幼稚園親屬等,或是整棟大樓所有人,一個禮拜後再篩一次,縮小範圍把感染源找出來。


黃高彬認為可能不只一條傳播鍊。(圖/年代新聞)


疫情如同滾雪球,9日再爆出2例不明感染源,讓事件更複雜,兩名個案同住在三重,和埃及爸一起回台的親人,他的表哥、哥哥採檢都是陽性,常出沒在三重,這是否也有關連?也讓外界猜測不斷。北醫胸腔內科主任周百謙也呼籲,目前個案恐怕都只是Delta疫情的冰山一角,應啟動廣篩,盡量揪出確診病例,防止疫情再擴大。


▼周百謙呼籲應該啟動廣篩。(圖/年代新聞)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