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另類催婚? 丹麥超狂單身習俗 滿25歲仍未婚恐遭「它」轟炸!

   2021-09-10 17:37 呂晴 點閱:0


日前國外一名女網友在抖音平台上傳一則影片,並說明為何民眾到丹麥旅遊時,常可在路邊的桿子下方看到莫名的棕褐色液,原來在丹麥有個有趣的風俗民情,若是男女在年滿25歲當天仍未娶未嫁,就會遭到肉桂粉的噴灑攻擊!


▲在丹麥若25歲生日時仍單身便會被噴灑肉桂粉。(圖/翻攝自imgur)


隨著時代變遷,男女步入婚姻已非必備選項,不過在丹麥卻仍有個殘忍的「單身習俗」,該名女網友就在影片中說明,表示對丹麥人而言,25歲是一個相當重要的里程碑,尤其是男女若還處於單身狀態的話,生日當天恐會獲得一個畢生難忘的慶生派對,還補充道:「如果男女在25歲生日時還是單身的話,其家人和朋友就會將他綁在附近的桿子上,並且把水倒在他身上,接著再用肉桂粉噴滿他的全身。」


▼對未婚男女噴灑肉桂粉已是丹麥多年的「單身習俗」(圖/翻攝自imgur)


女網友也解釋,這並非簡單的事,有些親友為了徹底執行,還會貼心地先在壽星身上砸蛋、灑水,以確保肉桂粉可以完美的「黏好黏滿」。事實上,丹麥之所以會有這項傳統,必須追朔自16世紀的丹麥香料商人,根據外媒報導,由於這些商人常常來往於各地兜售商品、沒有時間經營感情,所以他們大多是單身漢,並被人們稱為「Pebersvends」,一名丹麥人向他的英國記者朋友解釋到,「Pebersvends」直翻就是「胡椒男」(pepper-dudes),這種形容單身男子的用法也就延續至今,至於單身女性則會被稱為「胡椒女」(Pebermø,在英文相當於pepper-maiden)。


▼丹麥社會其實對單身並無任何成見。(圖/翻攝自buzzfeed)


此外,若丹麥人在滿30歲時仍然未婚,肉桂粉攻擊便會升級成「胡椒粉」,讓這些未婚男女們成為貨真價實的「胡椒男/女」。雖然這樣傳統完全圍繞在單身者身上,不過丹麥的社會氛圍其實不太會對單身者抱有成見,根據《每日郵報》指出,像是丹麥男性平均34.5歲才會結婚、女生則是 32歲才會結婚。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