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BNT疫苗將開打! 「殘劑」處理方式惹眾議

   2021-09-10 16:33 編輯中心 點閱:0



校園BNT疫苗即將開打,但殘劑該如何處理引發討論,原本台北市府說要送回醫院比照之前的處理方式,結果被質疑浪費,讓市府政策急轉彎,同意現場開放讓教職員施打殘劑,卻疑似沒事先和教育局討論,傳出現在指揮中心也有意見,要求殘劑必須繳回。 


▼近日BNT疫苗將開打,而「殘劑」的處理方式也掀起熱議。(圖/壹新聞)


BNT殘劑」的處理方式掀起不少討論,台北市議員王欣儀指出少量的剩餘殘劑,如果在帶回醫院途中,發生了狀況,到時疫苗失效或無法施打,有點浪費,相關的責任跟問題又要由誰來承擔。另一位議員許淑華則表示大家應該要有共同的一致性,而不是說各縣市政府自行做決定,這樣子可能會造成疫苗施打的亂象,所以還是公開呼籲市政府,應該好好地跟指揮中心研究一下。


議員許淑華表示疫苗殘劑應該要有一致性決定,才不會造成施打亂象。(圖/壹新聞)


議員質疑BNT殘劑難道不能權宜處置,尤其校園陸續淪陷,教職員和家長們幾乎都暴露在Delta風險中,殘劑應該當場開放讓「非優先」的人也可排隊候補。對此,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也於昨日記者會上表示台北市立場非常清楚,以不浪費並不超過開瓶後6小時有效期限為最高原則,所以北市同意讓校園當中有殘餘劑量的話,會徵詢校園內的教職員工,來做意願來做接種。


蔡炳坤針對疫苗殘劑的問題回應相關處理方式。(圖/壹新聞)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