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突破性感染爆發! 研究顯示:Delta逃脫疫苗抗體能力「強8倍」

   2021-09-10 16:17 編輯中心 點閱:0



Delta家戶傳播力高出六成!而且最新跨國研究發現,它逃脫疫苗抗體能力,是原始病毒株的8倍,因此專家認為,完整兩劑疫苗覆蓋率最好達到八成。至於埃及返台三兄弟,為什麼14天檢疫期滿前後PCR都陰性,後來匡列卻轉陽性?8月4日入境至今一個多月,超長潛伏期,讓專家懷疑,會不會在檢疫所染疫?或是採檢出問題?各種可能性都有待釐清。


▼Delta病毒家戶傳播力高出六成。(圖/翻攝自YouTube)


席捲全球的Delta變異株,非常狡猾,英國、印度跨國研究發現,Delta表面有更多棘狀蛋白避開完整兩劑AZ或BNT疫苗,逃脫疫苗誘發抗體能力,可能是原始病毒株的8倍,一旦感染Delta病毒,很快複製而且繁殖更多。


基層醫療協會理事長林應然:「變種病毒常會在S蛋白這邊發生一些突變,發生突變之後,我們原先的抗體就不太認識它了,不太認識它之後,它就可以長驅直入,到細胞裡面去造成感染。」


Delta比Alpha變異株高出六成家戶傳播力,有專家認為,完整兩劑覆蓋率必須超過八成才有機會防堵 。


基層醫療協會理事長林應然:「沒有所謂的次世代疫苗,就變成說我們要把原始的疫苗不斷的加強,你抗體的濃度愈高,對變種病毒株也多少有一定成效。」


▼專家認為需超過8成完整兩劑覆蓋率,才有機會防堵。(圖/壹電視)


幼兒園案持續擴大,9日新增兩例跟埃及返台父親有關,三人都暫時先歸在境外移入,不可思議的是,三兄弟搭同班機來台,8月4日入境,第一天採檢陰性,解隔離前PCR也都陰性,卻在板橋社區群聚匡列時,驗出Ct值都30幾,三人都陰轉陽,罕見的潛伏期超長,如果是檢疫後發病,竟然三個人都一樣的狀況,讓專家百思不得其解。


▼埃及三兄弟陰轉陽,罕見潛伏期超長。(圖/壹電視)


基層醫療協會理事長林應然:「PCR檢測有沒有問題,機器有沒有問題,採檢有沒有問題 ,或者是他是在集中檢疫所,要解隔離之前被傳染的,然後才帶出病毒出來。」


各種可能性,都無法排除是否入境檢疫需要加嚴到21天、採檢五次,指揮中心則表示,交由專家小組討論再決定。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