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民進黨2022縣市長提名戰! 正國會主張「全面初選」

   2021-09-10 22:32 編輯中心 點閱:0



民進黨全代會工作小組,昨(9)日開會討論2022提名辦法。其中正國會主張縣市長提名機制,全國都應該依照初選民調,不過多半派系認為,這會造成內部分裂,還是以現任優先為原則,並透過協調以徵召方式處理。


▼面對2022選戰,黨內積極布局。(圖/壹電視)


2018民進黨地方選舉不甚理想,面對即將到來的2022選戰,黨內積極布局,但初選規劃 卻爆出黨內意見不合。


民進黨中常委陳茂松:「還是回歸到全部黨內初選制度啦。」


9月8日全代會工作小組會議中,正國會中常委陳茂松拋出,縣市長提名應該按初選機制,不論是否連任,應該全部初選,這話一出,其他人擔心造成分裂,有人提到徵召比較不會分裂 也有人提到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三個連任縣市不要初選,但陳茂松不以為然。


民進黨中常委陳茂松:「但是賴清德和小英之後大家都還是能夠團結,所以小英能夠拿到有史以來最高票,所以初選就會分裂,不成立嘛,初選就一定不團結,也不成立嘛。」


▼正國會領袖游錫堃低調不多談。(圖/年代新聞)


初選規則討論,扯到當初蔡賴競爭總統初選,讓現場氣氛瞬間尷尬,最後會議沒有結論,下次再談,只是正國會代表這番動作,恐怕大有深意。


立法院長游錫堃:「欸我現在不參加正國會活動。」 正國會領袖游錫堃低調不多談,但外界認為這番爭論,其實就是劍指台南市長,因為正國會綠委陳亭妃,被外界認為可能挑戰現任台南市長黃偉哲連任,不過陳亭妃要大家別引影射。


立委陳亭妃:「能夠溝通討論出公平性一致性,這才是最重要的,這跟誰參不參選其實一點關係都沒有,也不用在每一次討論縣市首長的選舉,就把我擺到第一線,我現在最重要的就是把自己的工作做好。」百里侯選舉還沒開跑,派系間鬥爭卻已經浮現。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