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美網/「英國楊丞琳vs.加國小將」 53年來首見決賽無「種子球員」

   2021-09-10 18:27 謝政廷 EPSN 點閱:0


美網女單冠軍戰對戰組合今(10)日出爐,將由加拿大19歲小將費南德茲Leylah Fernandez),對決有「英國楊丞琳」之稱的拉杜卡努(Emma Raducanu),除了兩人都未滿20歲之外,根據外媒報導顯示,這也是美網自1968年逐漸公開化以來,首度冠軍獎杯是由兩名「非種子」球員角逐。


▲本屆美網女單決賽對戰組合,兩人都未滿20歲。(圖/翻攝自US Open臉書)


今日稍早美網的四強戰中,費南德茲苦戰三盤,以7:6、4:6、6:4驚險擊敗曾登上女雙世界第一、大會女單第2種子薩巴倫卡(Aryna Sabalenka),率先搶下冠軍戰門票,生涯首度參加美網就殺進決賽;回顧費南德茲整個系列賽,先是在32強擊敗世界排名第三的大坂直美,再於8強拍落大會第5種子絲薇托莉娜(Elina Svitolina),今又擊落薩巴倫卡,一周內三度擊敗女單世界排名前5名的好手,也讓費南德茲成為近三年來第二位打進美網決賽的加拿大球員。


▼加拿大19歲小將費南德茲。(圖/翻攝自US Open臉書)


而費南德茲的對手,是因撞臉台灣歌手「楊丞琳」引發熱議的英國18歲新星拉杜卡努,同樣是名非種子選手的她,從會外賽開始就一路連勝殺進美網四強,並於今日以6:1、6:4直落二打敗希臘一姐莎卡瑞(Maria Sakkari)搶下決賽門票,至今除了拉出一波9連勝且一盤未失外,也締造了史上第一位從美網會外賽一路打進決賽的選手,更成為繼1968年英國傳奇韋德(Virginia Wade)奪冠之後,再有英國選手晉級美網女單決賽。


「英國楊丞琳」拉杜卡努。(圖/翻攝自US Open臉書)


根據《EPSN》統計,這是自1968年數據公開化年代後,首次出現女單或男單大滿貫決賽冠軍,是由兩名「非種子」球員角逐的情況,且自1975年開始統計世界排名以來,僅有5位世界排名非前50的選手打進美網女單冠軍戰,今年更一次就出現2位,也讓球迷更加期待這組新世代的對決,決賽預計於台灣時間9月12日舉行,確切時間待定。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