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凶殺案「大歪樓」!小編超亂文字力引眾怒 網友:新聞台招聘靠抽籤?

   2021-09-10 15:55 何亞芳 點閱:0

中國上海日前發生一起凶殺案,嫌犯將被害人殺害後藏於床底,意外被朋友發現屍體,才揭露這起因財殺人的案件。不過,在微博爆紅登上熱搜話題的原因,卻是因為新聞台小編列出的超複雜人物關係圖,許多網友被搞得頭昏眼花,直說看不懂,也引起一波梳理關係的邏輯挑戰。


▲網友紛紛PO出自己畫的人物關係圖。(圖/翻攝自微博)


案件複雜的原因是因為其中關係人的親屬關係牽連頗遠,又牽扯上財產贈與的問題,才會出現這起輩分超混亂的殺人案。唐姓嫌犯帶女兒出遊時,請友人替其照顧家中寵物,不過因為「狗味太重」,兩周後友人才在找東西時偶然發現床底下的屍體。


死者是49歲的余男,與唐姓嫌犯女兒共有房屋的所有權,不過唐姓嫌犯在賣掉房子後只給予余男5萬元人民幣,余男認為拿到的部份太少,不服上門理論並索要房款,唐姓嫌犯才會起殺心,將其殺害後藏於床底。


▼有網友畫出超專業關係圖被推爆。(圖/翻攝自微博)


而向上梳理人物關係時才發現,房屋的「原持有人」褚男是被害人的丈人,但同時也認了遠房親戚余男的女兒為乾女兒,並說好將房屋贈與乾女兒,但此前也說過被害人余男也有部分擁有權,但是分配比例卻沒有清楚訂定,上門理論時才會遭兇嫌殺害。不過也因為牽扯出各種關係,又加上發現的人是無關聯的朋友,以及兩周的時間差,才會讓案件的敘述呈現「句句都是重點」,但又連不起來的尷尬情況。


▼意外造成話題的原新聞內容。(圖/翻攝自微博)


新聞發布後,許多網友因為這複雜的人物關係感到頭痛,也大酸小編文字能力差,就有網友批評「現在文盲也能當小編?」、「新聞台用人標準是抽籤嗎?」、「看半天都看不懂」,不過也有網友表示「一定是我的問題...」、「只有我一個人不懂嗎?」、「覺得頭腦打結」,也意外掀起一波理解分析潮和文字能力大比拚。


▼許多網友對新聞的敘述表示不滿。(圖/翻攝自微博)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