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蔥價破200元! 水災後剛復耕颱風近恐再漲...小吃攤怨吃不消

   2021-09-09 17:25 編輯中心 點閱:0



彰化是全國最大的青蔥產地,七月底受到水災影響,青蔥泡水腐爛,剛復耕沒多久,但因氣候影響,加上生長期長,還要等一個月,才能收成,導致市場供應不求,價格飆漲。目前溪湖果菜市場,每公斤批發價,飆破兩百元,貴到讓人買不下手。現在璨樹颱風又要來了,恐怕價格還會再上漲。


▼市場供不應求,導致青蔥價格飆漲。(圖/壹電視)


 婆婆媽媽上市場買菜,結帳時菜販加減送點蔥, 不過現在青蔥批發價,一公斤破兩百元, 光是這一把,賣相不怎麼樣,還要30元。菜販表示:「發不下去啦!一把蔥都可以買兩個菜了!」看到價格,民眾也表示:「好貴。」、「青蔥貴到下不了手。」


民眾可以選擇不吃, 但自助餐,小吃店,配菜佐料,不得不買。以往一個禮拜的青蔥用量,一捆三公斤只要120元,現在漲價到560元。小吃店業者表示:「只能省著點用啊,以前灑很多沒關係,現在不能。」


▼青蔥價格飆漲,小吃攤嘆吃不消。(圖/壹電視)


蔥價飆漲,全是因為產地彰化溪湖、埔鹽等兩百多甲地, 受到七月底的水災影響,青蔥腐爛,才剛復耕, 要收成還得等上一個月,加上最近天氣,下雨又日曬, 市場供不應求,價格居高不下。溪湖果菜市場批發價一公斤,好的大概210、220元,普通的也有150、160元。


農民表示:「現在這個還不能收,還要等一個月,風雨如果來就不用收了。」璨樹颱風影響台灣機率並不少, 整片青蔥田,目前還不能收成,恐怕青蔥價格,還會再飆漲。


▼農民表示目前青蔥還不能收成。(圖/壹電視)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