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開學季有鬼/號稱全台「第一陰屍路!」 盤點北部最陰公路

   2021-09-10 12:12 何亞芳 點閱:0


大學生最愛的夜衝夜遊在這個時節是不是最母湯?!但偏偏,總是有許多不信邪想挑戰自我的大膽朋友,雖然尋求刺激是年輕人的天性,但還是不要太鐵齒,千萬別跟自己的生命開玩笑!以下小編就來盤點一下網路統計最「陰」的北部道路!


被網友推推推推到不行的絕對是「北宜公路」,因為著名的九彎十八拐,讓它年年蟬聯台灣最險惡道路NO.1!也因為早期發生許多的重大事故,各種靈異傳聞頻傳,後來就有人說要沿路撒冥紙以慰亡魂,如今仍然可見路邊散落的冥紙。


▲北宜公路沿路可見冥紙。(圖/擷取自臉書爆料公社)


「辛亥隧道」則是擁有全台「猛鬼隧道」之首的稱號,這裡發生的各種靈異事件和鬼故事簡直無法統計,據說很常有機車騎士在隧道中,感覺突然被人從後座環抱,並傳來耳語叫他「騎快一點」、「很安全沒關係…」、「騎這麼慢幹嘛...」,有人說是因為當初鑿山時上方是亂葬崗,所以這邊才會聚集這麼多的「靈」,也因為出口連接到台北第二殯儀館,讓這些故事又增添不少恐怖氣息。


▼辛亥隧道也是榜上有名的撞鬼地點。(圖/擷取自北市交通大隊)


而北部大學生最愛的陽明山,不用多說,不管是路上、山裡、還是某大學,各種靈異事件全都有,「陽金公路」以及「巴拉卡公路」也是榜上有名的狠角色。「巴拉卡公路」甚至還被冠上「台灣第一陰屍路」的外號,資深媒體人馬西屏過去也曾上節目分享靈異故事,他也呼籲,行經此路段真的最好不要停下來,也不要隨意跟路邊的「人」回話。


▼陽明山美景成為不少人夜衝時的選項之一。(圖/擷取自網路)


而陽金公路也是各種恐怖傳聞,網友分享各種親身經驗也讓討論度更高,據說在陽金公路某處有間廢棄的生態公園,一群人想說晚上去看看會不會有螢火蟲,卻看到了不該看的東西…其中一名女生說遠遠的看到有光,大家順著她說的方向望去卻什麼都沒有,過了一會只聽見那個女生的慘叫。眾人也有點毛毛的,於是趕緊離開回到民宿,等她終於冷靜後才告訴眾人,她跟著大家繼續緊盯光點時,發現光點慢慢地往上移動,原來那是一雙眼睛,一個「人」抬起頭來惡狠狠地與她對視…


▼網友分享友人驚覺與「人」對視。(圖/擷取自網路)


桃園的「萬壽路」也有不少恐怖傳聞,最常聽說的就是有無人機車「逼車」,騎士會聽見很近的聲音,但後面根本就沒有車,或者是會看見破爛車頭變形的摩托車疾駛,而有網友分享他某次遇見後,隔天早上路過,竟然就看到昨天跟著他的那台幽靈機車倒在路邊,一旁則是警察正在處理死亡車禍。他也心有戚戚的表示,差點就要被抓交替了。


▼有網友分享在萬壽路遇到幽靈機車。(圖/擷取自臉書靈異公社)



※民俗說法,僅供參考、切勿盡信。


【鬼月相關報導】

鬼月最終章/請「鬼王」命要夠硬!誤觸禁忌小心不只害到自己

鬼月最終章/鬼門關大拜拜! 放佛經、求財是大忌 千萬別說「這些話」

鬼月最終章/上吊輕生怨氣極重 不小心遇到你只能這樣...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