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別惹他! 騎士頭頂「瓦斯桶」超吸睛 網笑:三寶看到都害怕

   2021-09-02 18:05 呂晴 點閱:0


騎機車應依規定配戴安全帽人人皆知,不僅是為了遵守交通規則,更是生命安全的重要保險,不過安全帽款式百百種,近日就有位網友捕捉到一名騎士「頭頂瓦斯桶」上路,超吸睛畫面引發熱議。


▲有網友捕捉騎士頭戴「瓦斯桶」安全帽。(圖/翻攝自臉書《路上觀察學院》)


該名網友在臉書社團《路上觀察學院》貼出一張圖片,從圖中清楚可見前方騎士頭上戴的竟是「瓦斯桶」安全帽,外觀設計完美復刻了熟悉的灰色桶身、紅色噴漆,配上綠色把手,彷彿一轉真的就會噴出可燃氣體,也讓該網友忍不住笑稱「這安全帽…看了我也有點想買一頂」。


▼也有許多網友質疑其安全性。(圖/翻攝自臉書《路上觀察學院》)


貼文一出立刻引發網友熱議,紛紛逗趣表示「不要惹他生氣,會瓦斯氣爆」、「那個開關打開會怎樣」、「有配安全氣閥嗎」、「三寶看到也會怕的神風安全帽」、「這樣太危險」;不過也有一派網友質疑其安全性,提醒道「這會吃罰單吧,不是合格的啊」、「當藝術品來看是很酷炫,但是戴上路...比不戴還危險,除非頭頂裝飾物是可潰縮的材質」。


▼還有人捕捉到連飯杓都附的電鍋安全帽。(圖/翻攝自臉書《路上觀察學院》)


事實上,根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之規定,機車駕駛人或附載座人所配戴之安全帽,應通過經濟部標檢局檢驗合格,未依規定戴安全帽者,可處新臺幣500元罰鍰;此外,本台記者也致電台北市警察交通大隊詢問,執法組人員表示,目前有針對「安全帽改裝」事件與交通部研擬相關法規,希望民眾勿因安全帽造型美觀、新奇特殊,而忽略其保護頭部的重要性。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